邓紫棋在演绎 Beyond 黄家驹的《喜欢你》,淡化了配器,更强调了用歌声本身来表达,因此这首《喜欢你》吉他谱,在前半部,可以采用散板的分解和弦,在中间,稍稍加一些随机的淡淡的扫弦,最后还是归于散板的分解和弦。


歌词:


A1:

细雨带风湿透黄昏的街道,

抹去雨水双眼无故地仰望,

望向孤单的晚灯,

是那伤感的记忆。

A2:

再次泛起心里无数的思念,

以往片刻欢笑仍挂在脸上,

愿你此刻可会知,

是我衷心的说声。

A3:

满带理想的我曾经多冲动,

抱怨与她相爱难有自由,

愿你此刻可会知,

是我衷心的说声。

B:

每晚夜里自我独行,

随处荡,多冰冷。

以往为了自我挣扎,

从不知,她的痛苦我。

C & D:

喜欢你,那双眼动人,笑声更迷人。

愿再可,轻抚你,那可爱面容,

挽手说梦话,像昨天,你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