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无期》吉他谱,简谱。

韩寒电影《后会无期》同名主题歌。其旋律来自史琪特·戴维丝(Skeeter Davis)唯一的传世之作,1963年演唱的的《the end of the world》。韩寒的歌词充满告别的伤感。之前,2009年电影《美国情事》(An Amercian affair) 选择《the end of the world》作为片尾曲。


演唱:邓紫棋

作词:韩寒

作曲:Anthun Kent;Dee Syluia

制作:田汨


附:《后会无期》歌词


当一艘船沉入海底

当一个人成了谜

你不知道

他们为何离去

那声再见竟是他最后一句


当一辆车消失天际

当一个人成了谜

你不知道

他们为何离去

就像你不知道这竟是结局


在每个繁星抛弃银河的夜里

我会告别,告别我自己

因为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和相聚之间的距离


在每个银河坠入深谷的梦里

我会醒来,也忘记梦境

因为你不知道,你也不会知道

逝去的就已经失去


附:《the end of the world》歌词


英文:


Why does the sun go on shining? 

Why does the sea rush to shore? 

Don't they know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Cause you don't love me anymore? 


Why do the birds go on singing? 

Why do the starts glow above? 

Don't they know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It ended when I lost your love


I wake up in the morning and I wonder

Why everything is the same as it was

I can't understand, no, I can't understand

How life goes on the way it does! 


Why does my heart go on beating? 

Why do these eyes of mine crying? 

Don't they know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It ended when you said goodbye


中文: 


太阳为何依然照耀

海浪为何拍打着岩岸

难道它们不知道这是世界末日

因为你不再爱我了


鸟儿为何依然歌唱

星星为何在天上闪耀

难道它们不知道这是世界末日

当我失去了你的爱


当我清晨醒来

纳闷着为何一切如常

我无法了解,我真的无法了解

生命怎会像往常一样运行


我的心为何仍在跳动

我的双眼为何在流泪

难道它们不知道这是世界末日

当你说再见的时候